晨間雜誌
2021
08/15
吃鮪魚罐頭還有多種好處?

       你知道鮪魚罐頭並非完全的鮪魚肉嗎?你知道淺海鮪魚比深海鮪魚更適合人類食用嗎?你知道捕撈淺海鮪魚對環境的負擔較少嗎?鮪魚罐頭有眾多小知識,不仔細查考不知道~今天晨編要來跟大家科普鮪魚罐頭的眾多小知識,有興趣的人快一起看下去!

 

【冷知識1】鮪魚罐頭並非完全的都是鮪魚肉?!

(鮪魚示意圖)

       我們常吃的鮪魚罐頭,如果認真看成分表會發現並非使用全鮪魚製作,可能含有其它魚類,這是正常的喔!只要鮪魚罐頭使用的魚類是屬於鮪魚的一種就符合國家標準規定,而晨間廚房使用的鮪魚罐頭成分是用「平花鰹」製成的,雖然名字中沒有鮪魚,但平花鰹是小型淺海鮪魚的一種,也是最常被用來製成罐頭的鮪魚,是一條你可能不知道,但最常出沒在你身邊的鮪魚種類。

        下次拿到鮪魚罐頭看成分表時發現有不認識的魚類,可以拿起手機查查是不是鮪魚的一種,增加生活新知識!

 

一起來認識平花鰹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9%81%E8%88%B5%E9%B2%A3

 

【冷知識2】淺海鮪魚更適合我們食用?!

(參考圖)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人們都希望吃得美味又健康!吃鮪魚罐頭也是希望可以吃到鮪魚的高營養。然而,近十幾年來,我們吃鮪魚的時候總是會擔心鮪魚是否有重金屬汙染?會不會對身體有害?

       其實我們吃的食物中大多數都含有的重金屬成份,只是魚類的含量相對較高,因此不用過分擔憂會吃進過高的魚類重金屬含量,並沒有網路上說得這麼誇張。若仍然擔憂的話,可以挑選淺海魚食用,淺海魚的重金屬含量相對低許多喔~

       剛剛說到晨間廚房使用的鮪魚罐頭是用「平花鰹」製成,平花鰹是淺海鮪魚,體積較小為食物鏈底端的鮪魚群,重金屬含量較少,吃起來更安心~

 

了解更多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41671/ 

 

【冷知識3】捕撈淺海鮪魚也能保護環境?!

圖片來源:台灣主婦聯盟 生活消費合作社

從餐桌守護海洋,吃對魚,才能年年有魚

https://www.hucc-coop.tw/article/partner/6043

 

       製造鮪魚罐頭需要使用大量鮪魚,會不會造成過度捕撈的問題呢?

       目前,鮪魚罐頭一般使用淺海鮪魚,遵行底食原則,選擇食物鏈底層,繁殖率高、數量較多的小型魚,普遍淺海鮪魚皆為小型魚類,減少捕撈大型魚類能永續發展、降低對生態的衝擊。

       晨間廚房使用的鮪魚罐頭即為淺海鮪魚平花鰹製成,品質、營養、美味兼具,也能減少對環境的傷害,愛護海洋資源!

 

更多了解【底食原則】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2054

 

       今天晨編帶大家認識鮪魚罐頭的三個冷知識,有沒有解答到大家的問題呢?

       聽完冷知識有沒有更想吃鮪魚?晨間廚房的鮪魚嘉年華熱烈舉行中,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嘗美味的鮪魚料理,除了吃的開心、知識也不漏接~

 

持續關注晨間雜誌,與您分享更多實用知識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