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雜誌
2022
01/07
增肌減脂如何開始?營養早餐如何選擇?為你介紹高纖高蛋白、低熱量口袋餅

近年來疫情的緣故,許多朋友必須從實體改為居家上班、上課,外出運動比例下降,無論是學生、上班族一整天坐著的時間都大幅提升,肚子上的肉肉變得猖狂、難以控制!然而,只要選對運動方式、吃對營養,就能讓身體更加輕盈健康!

增肌好?減脂好?重要觀念不可少

想選擇增肌或減脂調整體態,必須事先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態,因為體脂高、體脂低都有不同的對應方式,同時,減脂、增肌的概念更是需要於開始行動前就清晰烙印在腦海中。

「減脂」的目的是要減少體脂肪,透過改變飲食的方式,調整身體吸收的熱量,使身體一天消耗的熱量大於吃進去的熱量;「增肌」則是增加肌肉,藉由提高攝取碳水化物與蛋白質,進而促進身體的肌肉量合成。

許多朋友第一次接觸都會想要兩者同時進行,但建議依據個人體脂高低,選擇合適的方式下手執行唷!

飲食方式的調整固然很重要,選對食物也才能吃對營養。無論增肌還是減脂,優良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都是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像是選擇一些膳食纖維(比如:全榖雜糧、堅果類、豆類等)、優質蛋白質(比如:牛肉、雞肉、魚肉等)的食物,好讓身體增加所需的營養。

 

今天晨邊也要和大家介紹低熱量,高纖高蛋白的口袋餅~

        這一次介紹的口袋餅選手是一款有著圓形口袋狀面食的餅皮——「口袋餅」,它是來自於希臘、土耳其等地區的餐點,入口時可以嘗到小麥香,相較於一般麵包體的更低油,並且具有飽足感!

即便是料理新手也不用擔心難完成,製作方式便利迅速,輕輕鬆鬆就能製作完成與享用!

        分享幾款適合搭配口袋餅的食材,歡迎大家在家中動手料理!

        1. 起司、優格、堅果
        2. 雞胸肉拌入青醬
        3. 酪梨搭配番茄滑蛋

或者讓晨編誠心推薦晨間廚房新品口袋餅

新上市的泰式雞口袋餅、美式香腸口袋餅,與現有的起司蛋口袋餅、和風烤雞腿口袋餅,等你來嘗嘗!

 

       

#晨間廚房 #口袋餅 #減脂 #增肌 #瘦身

 

持續關注晨間雜誌,分享更多精彩活動!

增肌減脂常見的5個QA:我要先增肌還事先減脂?
https://angeladiet.com/exercise-qa/

增肌減脂介紹!飲食怎麼吃?運動做哪些?想雕塑身材曲線,就從增肌減脂開始!

https://purestyle-note.com/build_muscle_reduce_bodyfat/

專家教你「增肌減脂」飲食最正確4種吃法!破解增肌比減脂重要的迷思

https://www.womenshealthmag.com/tw/food-nutrition/diet/g32605770/reduce-bodyfat-and-build-muscle/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