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雜誌
2022
04/28
揭曉古早味蛋餅的關鍵秘密!

早餐店的熱門選擇,你最先想到的是甚麼?想必是蛋餅、漢堡、三明治!其中蛋餅更榮登網路聲量討論度的第一名。

根據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的網路調查,蛋餅是具有高度網路討論聲量的早餐品項,更是有著「國民早餐」的稱號。

▲網路調查10大熱門早餐。(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https://pse.is/45q5jc

你知道其實蛋餅是經過改良的食品嗎?究竟蛋餅有什麼秘辛?美味的關鍵在哪裡?晨編帶你認識!

 

蛋餅什麼時候出現在台灣?

說到蛋餅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國民政府來台的時代,來自北方的外省族群將最愛的「麵食文化」遠從家鄉帶來台灣。當時候的麵食文化,即是以小麥麵粉製成的食物,常見的各樣粗細麵類、麵疙瘩都是經典食物。

然而,各地皆有不同的飲食文化,外省族群的麵食文化遇上台灣人之後,也逐漸產生了變化與製成的調整。現今我們常見的蛋餅,其實就是經過文化洗禮、改良的食品,也才有今日餅皮與餡料融合恰當的蛋餅。

 

時下最紅的古早味蛋餅有什麼樣的特點?

古早味蛋餅又稱為粉漿蛋餅,令人難忘的口感在於本身的軟嫩,彈牙,厚薄度適中的餅皮入口即化,搭配特調的醬汁,讓人想要一口接下一口!

此外,古早味蛋餅在製作的過程中,因為加入了冷水進行揉合,也使得最終產出的蛋餅具有較好的彈性。

 

古早味蛋餅怎麼製作?

常見的使用原料為麵粉、水、地瓜粉或是太白粉,混和過程中加入冷水,創造出具有富有滑嫩口感的古早味蛋餅餅皮。

可以跟著以下的步驟嘗試製作看看~

必備材料:

中筋麵粉 3 湯匙

太白粉 1 湯匙

蔥花 適量

油 適量

水 少許(半米杯左右)

雞蛋 1 顆

 

沾醬的部分可以預備平常喜愛的作為使用,像是:醬油膏、特製辣醬等等。

製作步驟:

  1. 將中筋麵粉、太白粉、油、水混和,接著攪拌至粉漿狀。
  2. 將粉漿下鍋,直到餅皮煎成片狀
  3. 淋上攪拌後的雞蛋液,煎至想要的餅皮狀態
  4. 起鍋裝盤、淋上醬汁

 

如果擔心自己製作的古早味蛋餅「不夠好吃」,或者偷懶不想自己動手來,那就試試看晨編推薦品質有保證的古早味蛋餅~

#晨間廚房 #蛋餅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