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
06/29
【自由時報】嘉義市府發餐券 家有急難兒少幸福飽飽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延續「幸福飽飽安全關懷站」機制,7月1日起,提供家裡因故發生急難、有用餐需求的18歲以下兒童及少年餐券,可到三大超商(統一、萊爾富、全家)跟26間包括晨間廚房、劉里長雞肉飯、早安美芝城德安店等店家用餐,每名經訪視審核的兒少,共可獲28張(20張80元、8張50元)、價值2000元餐券。

今天上午記者會,市長涂醒哲表示,除透過西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探訪通報、找出有用餐需求的急難救助個案,也要透過教育處,讓師生了解有此資源,幫助家裡有急難需求的學生、同學,像三大超商在嘉義市超過120間分店,24小時營業,如學童、少年半夜肚子餓「也能吃飽」。

劉里長雞肉飯老闆劉宗源表示,曾有民眾到店裡表示沒有錢用餐,他們都願意協助,這次也拋磚引玉,希望更多小吃業者加入,給有急難需求的兒少更多選擇。

市社會處社會福利科長曾建福表示,102年開辦至今已有227名學童受惠,今年除核發餐券,如家裡有變故急難的兒少,也能直接到三大超商「到店用餐」。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745537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