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
03/31
【產經新聞網】創業有成!晨間廚房創辦人鼓勵年輕人「先做再說」

早午餐品牌在全台大小街坊鄰立,不過回首約20年前,卻尚未出現這樣的光景,當時邱明正靠著獨到眼光,選擇早午餐來創業,一路上帶領「晨間廚房」在南部建立早午餐王國,透過加盟策略,現在晨間廚房店數已開出400多家,更是許多人吃早午餐的首選品牌!

  晨間廚房創辦人暨總經理邱明正,在創業前,其實曾有一份非常穩定的工作,他結合大學所學投入汽機車模具設計與開發產業近七年,儘管受主管提攜,一路晉升到經理,但工作和應酬壓縮與家人相處時間,讓他興起自行創業的想法。

  身為屏東人,邱明正決定根留屏東,他評估投資早餐店所需投入的資金與技術門檻相對負擔得起,即使周遭親友並不支持,但憑藉一股熱情力量,仍投身經營,並且融入多年第一線服務業心得,不斷突圍創新,終獲親友認同,同時吸引更多人願意加盟。2001年創業至今,晨間廚房的全國總店數超過四百間,更在2015年進一步拓展中國海外市場,成績亮眼。

  「創業前,先就業」,邱明正特別勉勵想創業的年輕人先至相關行業就職是累積經驗的好方法,然而在創業時機點對了,就先去做,邊做邊逐步修正,這樣才有效率。

  邱明正指出,可預見未來投入創業行列的人將只增不減,從零開始的自創品牌雖然成就大,但風險相對較高,他也強調「加盟連鎖會是未來的創業趨勢」,期盼自己的經驗能砥礪更多人。

 

資料來源:產經新聞網
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32426

回上頁